close




就在我出院的第二天,

清晨5點的時候,

叔叔打來了一通電話,

說住院的爺爺病情突然惡化,

已經過世了,

睡夢中的我被媽媽搖醒告知這件事,

睡意頓時消失,

媽媽交代幾件事情後,

跟爸爸一起收拾東西不到6點就出發去爺爺那裡了,

我雖然躺在床上但是睡不著,

這真的是太突然,

我沒辦法接受,

不是前幾天還好好的嗎?

大家都還笑著說我跟爺爺祖孫倆,

同時住院真是令大家擔心,

怎麼現在卻變成這樣?

---------------------------------

之後幾天我就跟著爸媽一起回苗栗了,

真的很難過,

看到大家都在忙著處理後事,

伯父、爸爸、叔叔3個兒子為了爺爺的事,

東奔西跑,

很辛苦,

而我卻還是個病人,

沒辦法幫他們做事,

其實我也很想盡一份心力,

但是媽媽說要我上個香就回桃園休息,

等真正辦法事的時候我再來苗栗,

再說家裡的妹妹跟多多(他是狗)也要有人照顧。

---------------------------------

親眼看著爺爺,

被抬入棺木,

從此就要與我們分隔了,

心裡充滿了不捨,

眼淚留了下來,

隨後的法事我也一路参與到底,

希望爺爺一路好走,

生前作了許多善事,

結了許多緣,

佛光山的朋友大家都自願到場,

幫爺爺超度念經,

真的很感謝大家。

---------------------------

爺爺我會想念你的,

從小就失去雙親,

哥哥也被日軍抓去打南洋戰爭,

從此一去不回,

很年輕就成家,

為了家裡一直很辛苦的工作,

一直到60歲才放下工作享福,

真的是辛苦你了,

真的希望你一路好走,

親愛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