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每年都會有颱風

所以每年都會有水災

每年都會有人因為這些天災離開人世

每年都會有愛心人士賑災

每年都會有人當志工

每年都會有政府官員被罵到狗血淋頭

每年媒體都會報導著這些新聞

每年也會有些官員道歉辭職下台

這些戲碼我每年都在看,一開始也是很關心

只是到後面我會開始配起一包乖乖吃著看

因為我覺得有點無聊

台灣的地形跟氣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

但我並不認為理所當然就要讓許多人無端成為災民

有些事是可以靠人去改變與避免的

我不認為小林村那四百多人的結局是命

我只認同人性醜陋的一面不管到哪一個時空地點都不會改變

我聽說有人向馬英九說:為什麼當初投你一票現在要見你一面卻這麼難?

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很可笑但卻是反應心中最真實的心情

然而馬英九卻也跟著說:我現在不是出現了嗎?

人家爸爸死了卻安慰他:我爸爸也死了,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我聽我同事說他們這禮拜一去當志工

卻看到了演藝圈那個很愛跑趴的唐志啥的(jason)穿的一身潮牌還是名牌+雨鞋出現在那裡

我在知識+看到有一位志工說他當志工當得很無力

因為他找不到會說原住民母語的人來幫這些原住民

所以上bbs發文徵人...卻遇到也在上bbs的原住民譴責說:你不去幫忙跑來上網幹嘛

那位志工雖然很生氣的說:我現在不就是在幫忙嗎?

但是那些原住民網友卻開始吵著說他們沒有錢希望他捐一些錢救他們

我聽我同事說原來前陣子一直打電話call in惡作劇佔線浪費寶貴時間的大學生

就是他們高應大學校裡的學生

我還在新聞上看到那些老頭死守在山上不肯下山來,山下的兒子卻等人等到昏倒的新聞

不要說政府做不好,就連災民也是白癡

我覺得馬英九你還是去慢跑好了

我覺得那個什麼唐志啥的jason你還是帶著你的懶趴繼續去跑夜店好了

我覺得我們這些學生還是乖乖讀書好了

我覺得那些思考邏輯怪異的災民你們還是繼續去打獵好了


在我小的時候當我跟我媽拿零用錢拿去捐款

後來沒多久就爆出我們那個地方的政府官員拿賑災的錢貪汙時

我就發誓我這輩子再也不會捐錢在天災上

當我第一次看到志工幫忙運送物資到物流中心

其實卻是被矇在谷底傻傻的送到人家鄉長家裡囤積起來的醜聞

我就明白縱使有力也不一定出對力,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在幫倒忙

不捐錢不當志工也不捐物資,你說我沒有愛心嗎?

歐不,我只是不想在這些走狗手下做事

深怕有一天也成為幫倒忙之一

颱風天裡我還是會到處打電話關心一下我身邊的親朋好友

對我來說這樣子就非常足夠了

因為我可以向你打包票這些無聊戲碼一直到台灣民國350年還是會不斷持續上演著

台灣就是一個這麼有特色的民主國家

民主好嗎?

只好在高貴的情操,說要人人平等自由權利

民主在某一方面來講其實只是個狗屎而已

講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你同不同意精英在全體裡只佔少數的比例?

不然怎麼叫精英?

之所以會成為精英因為他們很多地方比一般人還要成功厲害

民主制度下的投票就是多數決的意思

多數決雖然可以取得大家的認同但是有時候不一定是對的決定

我們台灣政治官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

雖然是我們大家選出來的但卻作得很失敗

在失望透頂的環境有時候反而會有點羨慕共產黨

至少是強而有力的領導

所以你們說呢?

我覺得多數(人)決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