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的文章與書籍,實在是收穫了很多,這是前一陣子我在書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



 
黃昏的海灘,老先生看到一位小女孩不斷撿起沙灘上的東西往海裡扔,不禁好奇地問道:「

小妹妹,妳在打水漂嗎?」 小女孩說:「不是,沙灘上有好多海星擱淺,明天一早太陽出來,

牠們都會被晒死,我覺得好可憐,所以把牠們送回海裡去。」這位老人看盡人生百態,不禁莞爾。

他說:「小妹妹,妳別傻了,這條海岸有多長、海星有多少,憑妳一個人,怎麼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呢?

小女孩又默默撿起一隻海星,丟向海中,然後說:「老公公,我知道我不可能救回所有的海星,

但是我知道當我撿起這一隻海星、丟進海裡的時候,我已經改變了『牠』的命運。」



雖然是一則小小的故事,但是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我相信很多人常常會為了一些麻煩事把自己拉入煩惱的邊緣,像是無聊的工作、不確定的未來、

沒有起色的課業、
與另一伴糟糕的關係,甚至是與家人之間的不合...好多好多總是覺得好煩,

對於現況很清楚知道不是自己想要的。
感覺無力改變,但如果問問自己想要什麼,

卻又無法有個明確答案,這種進退不得的心情就連我自己也都會有。


很多人都認為直覺是沒有辦法抗拒的,但是敢信任直覺的人卻很少,

這種懷疑自己選擇的感覺就好像走在一條漫長的海岸線一樣,
什麼時候走完? 不知道,

但,妳快樂嗎?幸福嗎
?



未來迎接我們的不全然是燦爛美好,更多的是無法掌握的變數,

可是花多少時間煩惱,就少了多少時間努力。


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沒有勇氣吧。每個人都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價值,在於有沒有勇氣。

我們總是勇氣不足,不是被別人阻擋,就是被自己阻擋。

有夢,卻拖拖拉拉的不敢圓夢。所以幸福遲遲不來。




我常在想:是不是我們不該這麼早就去想到結果的好壞?

雖然我們不喜歡現在的一些事,但如果我們選擇相信自己的直覺,做自己快樂的事,


然後一點一滴的開始改變身邊的小事情,事情或許不會那麼快就變成自己想要的,

但是等到我們都長大了,再回頭看看自己,我們的努力因為累積而有了成果,而努力的過程也很快樂,

我想這將會是最棒的回憶,因為我們既沒有遺憾也沒有後悔。因為我們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記住,快樂是自己從不快樂中求改變的;不快樂是因為我們都忘了當初想要快樂的初衷,一體兩面。

如果妳決心要幸福,就沒有人能夠把它從妳手上奪走。



我想將這個心得分享給一些特定人士,如果讀懂了,能讓你/妳有所改變,那這篇就是專屬於你們的。

而我也會努力朝這個新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